Saturday, April 15, 2017

106個人申請 中國醫面試紀錄+心得


中國醫好像是有去就會上的樣子,會備到底。現場的試務人員(猜測應該是教務行政)還跟我們開玩笑說他很想讓大家用擲筊決定正幾備幾就好XDDDD

因為分梯面的關係,前半的人都出去了以後準備室(?)裡面還剩包括我的後半部人,大家就先依申請校系的相似度(?)分組聚在一起討論跟練習待會的團體辯論。
試務人員:好喔你們就繼續為了那只佔10%的團面練習吧^^((機歪XDDD



我們這邊七個人好像只有2個北部人左右。有人提到繁星的團面辯論題好像是同性婚姻,大家就開始模擬正反方的論點.............然後我真的大開眼界。
真的是出了北一女才切實體會到,原來我們這個世代還是有這麼多對非異性戀者不友善的聲音啊。同組有個北部名校工學院科系唸到快畢業了的重考生,一直提自己被同性朋友發訊息搭訕的經驗(而且是他先對人家有肢體接觸才讓對方誤會的.....),說有多噁心多不舒服,然後一直強調但我不是歧視啦。還有個基督教徒、女生,說其實"我也不知道聖經裡面確切哪裡有說同性不能結婚,但反正應該就是不行啦"、"同性領養小孩對小孩子的教育不好吧,小朋友以後可能會被霸凌啊"類似的觀點,還有人認同她........
應該說,七個人之中,包括我,感覺上對非異性戀者毫無歧見的人,不到3個......
透心涼心飛揚。
我當場三觀都快碎了,真的很不想跟這些人當同學QQ



好唷回到正題。
因為人數沒辦法分配均勻,團辯本來應該要3對3的,但我這組只能2對2,抽籤結果剛好兩女對兩男。
題目是現金交易比較好vs.線上付款比較好,我這組是現金交易方。
不難,想清楚論點分項列出,可以的話順便想一下對方的劣勢以便最後提問。會有將近五分鐘的時間可以同組之間討論。
反駁對方的時候不要太兇/咄咄逼人,措辭委婉一點,可以說是"補充前一位同學的看法"(實際上就是攻擊啦)

辯論結束後就開始跑MMI。門外看題一分鐘,進去共五分鐘,鈴響馬上換關。
每小題都有分配分數,所以無論講得怎麼樣都要把每一題答完。
以下是我自己的跑關順序

1.台東較偏遠,醫療條件不好…......(約100字短文)
(1)若你是台東偏遠地區居民,會如何希望別人幫助你?
(2)若你是醫生 你會給予什麼樣的幫助?
(3)若當地居民因醫療過程麻煩又難受而不願積極接受治療,你會?

這關的男教授人很nice,幫我補充,還一直誇我講得好QQ 信心瞬間up啊,敲感動

2.陳媽媽帶著寵物狗去超商熟食區買午餐,狗狗在推車(還是菜籃?忘了)內亂動亂動。旁邊張小姐生氣地說不可以這樣,被陳媽媽反嗆我們家狗狗有洗澡很乾淨。
(1)你是張小姐 你會?
(2)你是店長 你會?
(3)我忘了有沒有第三小題(#

這關的女教授是不講話的類型。時間有剩的話她會示意你繼續講。

3.你是工程評估/驗收公司的董事,跨海大橋興建工程的承包商是你好友,現在他面臨倒閉危機,要你加速通過評鑑。
(1)你是評估/驗收商 你會?
(2)你是承包商 你會?

這題我講得最不好哈哈哈(#

4.題幹我忘了,總之在談志工服務。
(1)志工精神是?
(2)你是否贊同「志工服務要從在地做起,國際性志工服務是捨近求遠」
(3)你是個志工組織的負責人,要解決一地沒有乾淨水資源的問題,你會怎麼做?

5.你很喜歡花草、小魚,媽媽就讓你養了。結果你因為高三課業繁重而疏於照顧,小魚死了幾隻,花也枯萎了。
(1)媽媽唸你,你會怎麼回應?
(2)你是媽媽,聽了小孩的回應後,你會?
(3)你是個負責任的人嗎?舉具體事例

6.調查300名在廣告公司上班的人,發現每天睡不滿6小時的主管們所在的公司業績和成長率都比較好。(約1、200字短文,大意是這樣)
(1)依據短文,請問你同意"為了促進公司業績成長,所以鼓勵雇用每天睡6小時以下的人"嗎?
(2)以上短文是否有邏輯推演問題?

這關的男教授也是好人,我提到自己以前做過睡眠剝奪的專題實驗,他還忍不住問我是怎麼讓小鼠不睡覺的,然後發現自己好像不應該打斷我就趕快叫我繼續答題XD  我答完後剩一點點時間,他還說:"好你答得很棒喔,還剩30秒,來結論一下?"
人超nice XDDD 我滿幸運的,當天早上所有考官人都很好。聽學妹說4/9當天有的MMI關主會打斷考生答題還會追問。


考完大約11點,大家被帶到同個地方看電影(分裂,最後剩一點沒看完QQ),等到12:20準時放人,我就直奔中山醫去被電ㄌ。

總體來講是順利的面試,面完就知道會正取的那種。而且感受到了中國是個氛圍可愛的學校,行政人員和教授們都是^^ 雖然不知道實際怎樣但至少印象很好XDD

補一下結果,最後正取12。中國非常有效率,4/11就提前放榜了,成績單也是隔天就收到,面談原始分89.55,跟學測成績加權過後總成績是91.47,不知道有沒有用但就.....當個參考ㄅ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想在學測階段上大學,要花多少錢?

為了第二階段噴錢噴得頗崩潰,所以想打篇文章回想一下這些錢到底都是怎麼花掉的。 以下就報考醫學系、牙醫系、中醫系的狀況來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