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4, 2017

106個人申請 北醫牙面試紀錄+心得


🔺 先說,北牙是我這次面試所有學校中的第一志願,所以準備了還不少,當然準備的方向正確與否、有沒有幫助,就看個人摟XD




備審:我不確定面試考官到底會不會看到考生的備審資料,現場口試時是有看到考官在翻紙本的東西(?),但不確定是不是備審就是了。總之我從可靠人士(?)方面得到的意見是,自傳做漂亮一點。如果你自傳有提到自己美術方面得過獎,那就得做出相應的水準來。(我自己是美展拿過新北市第三)
今年北醫醫的自傳有固定格式,北牙沒有,大家做備審的時候自己注意一下齁。志工經驗、專題研究/科展的東西多放,英語檢定越多越高級越好。重點要做得一目瞭然、版面要乾淨漂亮。大概就醬


術科:先幫打個廣告,臺北古亭的嘉仁畫室zzang。有補有保庇XDD
北牙的面試和術科是交錯進行的大家知道ㄅ 如果你術科考到一半被叫去面試的話,他會再補你8分鐘。
我在現場抽到31號,在術科考試時間約剩30~40分鐘的時候被叫去面試。
素描+雕刻共150分鐘,同一物件。今年的考題是補充夾
(圖片by畫室同學)
這題目老實說是簡單............但我在現場差點大 爆 炸((手動再見
素描沒問題,40min以內結束,接下來就雕刻了嘛,材料是灰蠟。
.............問題就出在灰蠟啊啊啊啊啊啊啊
我在畫室練習用的媒材是黃蠟,加上剛開始練習雕課的時候是2/3月,天氣冷,蠟塊比較硬
但現場的灰蠟超他雙親的軟又脆啊啊啊啊超容易斷啊啊啊啊!!!
我一拿到蠟塊就先把它分成兩塊,事實證明這樣做是對的........因為我刻斷了兩次。兩次。
(在畫室練習的時候,除非題目爆難(例如螺旋槳),不然我幾乎完全沒斷過TT)
而且兩次都斷在同一個步驟。就是那個夾子正中央的U型凹槽。
我在現場大概是頭殼破洞漏風,竟然想要在大肚刀刀背比那個U型還寬的狀況下,把那凹槽刻透..........彷彿是個智障。而且試一次不夠,我還試了兩次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第一次刻斷之後,我就用一開始切好擺在旁邊沒用的到蠟塊繼續刻第二次,又斷在同一個地方之後只好舉手跟他要了第二塊蠟,然後才用這第二塊刻出完整沒斷的夾子。
所以一開始量完比例之後,用不到的部分真的可以先留下來......如果我沒有留的話,就只能交斷掉的蠟出去了。刻第三塊的時候真的手都在抖........要不是題目簡單,我哪有那個時間刻三遍啊XDrz
現場好像不少人刻斷。我旁邊的女生就是在即將完成的時候斷掉了,還罵了一聲shit XDDD
喔然後我離場的時候看到不少人有做夾子側邊的鏤空。我是沒那個膽啦TT



面談:兩關,一關3分鐘,每關大約問三題。

第一關→ 兩男一女。沒有黑臉。
1.進去坐下之後,右邊男教授馬上用英文發問:高中時期最upset你的一件事是什麼?請用英文答
2.中間女教授:為什麼選擇北牙?
(這題我出考場就開始後悔自己答得不好.......應該多講些北牙優點的,我一不小心就說了實話QQ 說是從小敬仰的牙醫自己是校友,很推薦我來讀)
3.左邊男教授:你覺得臺灣少子化現象會產生什麼影響?

第二關→ 兩男一女。一樣沒黑臉。
1.自介1分鐘。
2.右邊男教授:刷牙時發現牙齦出血,會怎麼處理?
3.中間女教授:請說說什麼是醫學倫理,什麼是學術倫理
(追問)那你知道最近臺大的論文風波嗎?就這件事再發表一下,你覺得學術倫理的重點是什麼?
(再追問)那醫學倫理呢?可以再講具體一點嗎?

就醬。我覺得面試沒什麼技巧餒,就是多笑,還有不論被問到什麼都不要慌表現的confident一點很重要。然後要很有禮貌。
當然講的內容也要有料,這就靠事前各種查資料跟看相關書籍摟,我自己是買了康健雜誌的牙齒100問牙齒保健全書,都看完。雖然我這次只被問了一題稍微像專業題的,而且還很簡單QQ
聽說我那天下午梯次的被問到是先有蛋還是先有雞。萬分慶幸我是第一梯的..............





老實說我面完北牙之後真的不確定能不能正取,因為第一關的第二題沒答好,加上雕刻沒達到平常的水準,所以不像其他去面的科系那樣,面完就有把握會正取。
榜單出來那天是4/13晚上六點半左右,我已經很miserable的刻了好幾天的石膏......整個畫室的氣氛完全風聲鶴唳(亂用成語),有一點風吹草動就所有人緊張抬頭以為北醫放榜了XDDDrz 現在想起來真的頗好笑
榜單出來的時候我真的是從正取的尾巴開始找自己欸,找半天沒有都快嚇尿,沒想到一路由下往上看結果在第二排找到自己,正取五XDD
瞬間開始蹦蹦蹦蹦跳跳跳跳大喊我不用去高雄ㄌ!!!!!!


真的狠開心 在畫室認識了老師和好幾個可愛的學妹真的狠開心。
真的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一段日子TT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想在學測階段上大學,要花多少錢?

為了第二階段噴錢噴得頗崩潰,所以想打篇文章回想一下這些錢到底都是怎麼花掉的。 以下就報考醫學系、牙醫系、中醫系的狀況來討論